•  02-2742-1718 / 2767-0609
  •  02-2742-1745
  •  臺北市八德路四段245巷32弄21號

Custom Pages

Additional Links

服務項目

我們的服務項目

配合客戶需求時間免費勘查,替您解決白蟻,蟑螂、跳蚤、老鼠、蛀蟲、螞蟻、蚊蠅等各類害蟲的困擾



白蟻困擾您嗎?
趕快找環聯幫您解決,環聯是專滅白蟻的專家,不但解決您長久的白蟻困擾,還會教您怎麼預防白蟻再度侵襲,要徹底解決白蟻問題,就需要瞭解白蟻的相關知識,以下我們為您介紹白蟻的一些相關簡介:


白蟻是害蟲嗎?


白蟻在全球有三千多種,分佈極廣;所有白蟻皆靠啃食木材維生,在森林中的白蟻,是食物鏈中重要的一環:白蟻將木材纖維質分解為養份回歸大地;但在人類聚居處,白蟻的存在,往往在建築結構、裝潢、傢俱、公共建築如鐵路枕木上,造成損害。於是在人類生活範圍內,當白蟻入侵,造成生活不適或有所危害時,白蟻的確被視為害蟲的一種。


白蟻的生存條件為何?


白蟻以木材為食物,尤其是濕度高的木材。只要潮濕環境中(相對濕度超過90%),木頭發出的腐朽味,便是對白蟻最大的吸引力。即使是在重重油漆之下,白蟻仍能找到縫隙,以啃食木材來建築出密密麻麻的通道,將一群一群白蟻兵團由白蟻巢穴中送到更遠處征戰。

白蟻的主巢多在土壤下5~20公尺處,當4月至9月底之夏季,台灣家白蟻(目前台灣最常見出?在建築物中的一種白蟻)便會由組織龐大的白蟻主巢中分家。於是在雨後、傍晚,看到一大群白蟻振翅紛飛,有些白蟻甚至飛上10、20樓層高,找到濕潤處,便沿著水泥墻與木材裝潢間的縫隙竄爬,也許是門窗框、沙發座,就地起寨,在木料中建設起另一個白蟻巢。


b1.jpg

白蟻入侵怎知道?


白蟻被稱為「最佳建築師」,因為白蟻在土壤或木料中,開鑿出複雜、綿密的白蟻道,令人嘖舌。建築、裝潢、傢俱往往佈滿調色的油漆,重重漆料將白蟻的路徑完全掩飾住。直到白蟻族群繁浩,將此處木料啃食殆盡,造成崩塌,才被人發現白蟻的侵入。
平時輕壓、輕敲木質裝潢、傢俱和門窗木框部份,如有塌陷,表示此處木料早已成了白蟻腹中物,奉養了不盡其數的白蟻在此之中了。


白蟻入侵怎知道?


常見防治白蟻的方法

一、預防法:在拆除裝潢後,尚未新裝潢之前,將水泥牆面、地面噴塗防治白蟻的藥劑,並將要使用之木料噴灑防治白蟻的藥劑,先行預防白蟻。

二、治療法:只針對現有發生白蟻的區域,作局部性之防治處理,鑽洞灌注藥劑。但未必對整個居住環境空間是有所助益的。

三、全區現有木質裝潢,作一個完整確實鑽孔灌注白蟻藥劑,兼具治療、撲殺現有白蟻和預防未遭白蟻蛀蝕木質裝潢之防護處理。

四、誘殺法:

1、地下型施工法-於室外土壤內,埋設地下型捕蟻站,定期檢查捕蟻站,將入侵白蟻移入導餌管中,讓白蟻取食並由工蟻將藥餌帶回蟻巢,並引導更多工蟻到捕蟻站覓食,餵養其它白蟻,互相傳染滅絕其它白蟻族群。

*白蟻族群消滅後,再放入監測木條,以便繼續監測白蟻的活動。